美国林则徐基金会参加香港商會慶回歸16年活动

美国林则徐基金会参加香港商會慶回歸16年活动,圖中左二為美國林則徐基金會主席黃克鏘、左一為執行主席陳鍵榕。

來源:世界日報

由美國香港旅美華人總商會主辦的「慶祝香港回歸16周年論壇」30日在布碌崙舉行。與會僑團代表紛紛發言,回顧香港回歸16周年來取得的成就,暢談對2017年實行的雙普選的期待。除了旅美華人及僑團代表,旅美政論家方焰等學者也在論壇上暢所欲言。因中風回港療養多年,久未現身的知名僑領黃克鏘亦專程回美參會。

論壇主辦方,美國香港旅美華人總商會會長陳善莊在開幕發言中高度評價了香港回歸16周年來所取得的輝煌成就,提到自己作為香港人,感謝中國中央政府對香港經濟的持續繁榮起到的決定性作用。陳善莊在發言中表達了對即將到來的雙普選的關注。他認為,香港人應堅定不移地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選出的特首必須是擁有愛國愛港堅定立場的人,才最有利於香港的發展。陳善莊代表其美國香港旅美華人總商會,表達對香港「占領中環」等抗議活動的反對。

旅美政論家方焰在發言時堅定地表示香港能有今天的持續繁榮,中央政府的支持幫助功不可沒。方焰認為,1997年香港回歸的時間點選得好,正因為及時的回歸,使得香港能夠頂住1998年的亞洲金融危機和2008年的全球經濟危機。方焰的發言得到了與會代表的廣泛認同。

作為論壇的召集人,陳善莊希望這一論壇能作為長期機制,定期召集專家、學者進行講座、座談,以形式多樣的活動,讓廣大旅美僑胞暢所欲言,為香港的繁榮發展獻言獻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