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克鏘病情穩定返家休養

黃克鏘(右)協助鄭姓僑胞向中國司法部門討公道。(記者曹健/攝影)

來源:世界日報

不久前因中風住院的美國林則徐基金會主席黃克鏘,近日因病情穩定,已獲准返回家中休養及進行復健。他28日重申林則徐基金會仍如常運作,並說明目前正協助一名華裔處理在中國的法律糾紛案件。

黃克鏘表示,日前費城的一位鄭姓僑胞向美國林則徐基金會求助,委託黃克鏘為其在國內的胞弟鄭德勝伸冤。鄭先生表示,其胞弟鄭德勝在國內因和人吵架,2009年9月10日被福州長樂營前街道派出所拘留,原定拘留十天,但十天後吵架糾紛解決了,鄭德勝卻沒有被釋放,被轉移關押在長樂市看守所。

鄭先生說,在沒有原告與受害人的情況下,鄭德勝被控告多年前涉嫌向馬頭村磚廠敲詐勒索的罪名。今年6月和8月,案件兩次因沒有原告出庭而無法判決,但鄭德勝卻被關押至今,無法獲得釋放。

據了解,事情的起因是多年前鄭德勝所種植的楊桃果園,在福建省長樂市營前街道馬頭村的一所磚廠附近,磚廠排放的煙氣嚴重污染鄭德勝的楊桃果園,導致楊桃果樹半邊葉子、花朵長不出來,無法結果。經過與磚廠廠長鄭樂新為首的磚廠股東的多次協商,決定賠償鄭德勝楊桃果園一年的損失10萬元人民幣,而後經由鄭樂新廠長的提議,將10萬元轉為鄭德勝入股磚廠的投資額,另外再一次性賠償鄭德勝3萬元,作為移植楊桃樹的費用。

黃克鏘表示,此案最離奇之處是沒有原告,也沒有受害人,被告鄭德勝卻被關在長樂市看守所長達一年多。他將寫信給中共中央政法委等司法部門,陳述此案,督促有關部門關注此案,了解此案何故拖而不決,要求依法嚴懲違法亂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