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则徐基金会主席黄克锵宣布将出新书

林则徐基金会主席黄克锵宣布将出新书

来源:侨报网

美国林则徐基金会主席黄克锵10日表示,他即将推出四本系列新书,分别记载他在香港和纽约两地的所见所闻,目前新书已进入后期筹备阶段,很快将与读书见面。多年来黄克锵一直热心社区事务,服务侨胞,为华社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他曾于2006年出版了第一部书籍《中华情》,从旅美华人的视角就美中关系、中国改革开放、两岸形势、在美新移民生活等问题做阐述,内容十分广泛,读起来让人津津有味。但2010年时他不幸中风患病。尽管如此,在康复后他继续秉持林则徐精神,和林则徐基金会一起尽可能地为侨胞提供帮助。与此同时,他又拾起笔,利用业余时间开始写作,至今已写了不少篇章。

据他10日介绍,其已撰写的第一本书为《回首当年话香港》,第二本书是《香港民主发展史》。据悉,祖籍福州的黄克锵于香港出生长大,在1971年随父从香港移民来美,因此对香港十分了解。

黄克锵表示,这些年他从没有放弃香港的文化,并一直关注当地的发展,因此新书将涉猎香港当地的历史、文化、经济、民生情怀等。他认为新书的发布将对近期一直动荡的香港也具有意义。另外,他还认为领导者必须完全了解香港的历史,只有如此,才能真正做到为香港民众服务。对于另外两部新书,黄克锵表示,第三本书《跨洋血泪》将讲述新移民在美国的生活,之前他曾做为卧底,潜入过偷渡来美的船只以及有关组织内部,亲眼目睹不少偷渡者的遭遇,因此该书将记载这些偷渡者的血泪经历。第四本书取名为《鬼故事》,在展示纽约华埠侨社发展历史的同时,也将揭露一些见不得人的丑陋现象。